雨的印记

剧评-“山月不知心底事”

国庆假期已近尾声,剧版-山月不知心底事也看完了。

李白说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纯粹美好的情感了。

生命里最好的时光,不一定是物质最丰饶的时刻。而是和某些最亲切,最温暖的味道联系在一起(豆瓣)。

山间之明月,耳畔之清风。一段贯穿青春与现实的时光往事。

山月不知心底事,剧版(余淳导演,宋茜,欧豪主演)。根据同名小说改编。

剧中取景地还原了小说中的设定:婺源-中国最美山村。乡村校园,两小无猜,怦然心动,伴随风景徐徐展开,有着日本动画的唯美质感。

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溜过,两人相伴着彼此简单幸福地长大。

每一段爱情,都要面对现实的刁难。

骞泽的生父突然出现,打破了这份宁静。骞泽被迫随生父到广州学习生活。时空的分离,逐渐在两人心里建起一道看不见的围墙。

甜蜜和忧伤,底色里是一抹美好。

木心说,“从前书信很慢,车马很远,一生只爱一个人。”在这部剧里,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时代,和这样的爱情!

左岸是梦境,右岸是生活,左岸是甜蜜的情,右岸是离别的苦,甜蜜着记忆里的昨日与幻想的未来,苦涩着生活苟且的无奈和抑制不住的欲望。(原著)

作家路遥在《人生》中说:“对大多数人来说,生活的变化是缓慢的。今天和昨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;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样。”

山月不知心底事,水风空落眼前花,时光会把相片熬旧,岁月会蹉跎了当初的邂逅。
(写在国庆70周年)。

评论

热度(18)